Warning: Undefined array key "HTTP_ACCEPT_LANGUAGE" in /www/wwwroot/blog/wp-content/plugins/UEditor-KityFormula-for-wordpress/main.php on line 13
【实验室运维】在Windows下配置JDK+Eclipse Java开发环境 – Machine World

【背景】

        JDK是 Java 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,主要用于移动设备、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。JDK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,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(JVM+Java系统类库)和JAVA工具。

在平常的教学活动中,教师常使用在Windows下的JDK环境进行授课,现记录在Windows下配置JDK环境的过程,以备今后查阅。

【软件需求】

  • JDK任意版本。(本文选择JDK1.8.0_102作为参考)

  • Eclipse任意版本。(本文选择Eclipse neno for java作为参考)

  • JDK下载地址

  • Eclipse下载地址

【大致步骤】

  1. 打开JDK安装包安装JDK;(此步骤需要记录下安装JDK的路径,以便配置)

  2. 在Windows下配置环境变量;

  3. 验证安装结果;

【详细步骤】

一、打开JDK安装包进行安装操作。(默认安装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)

1.png

二、环境变量配置。

  1)右键我的电脑->属性->高级系统设置->高级->环境变量

  2)在系统变量下添加如下变量:
    ① 变量名:JAVA_HOME
      变量值:刚刚在步骤一中安装JDK的路径(本例中路径如下:)

C:\Program Files\Java\jdk1.8.0_102

 ② 变量名:CLASSPATH
      变量值:

.;%JAVA_HOME%\lib\dt.jar;%JAVA_HOME%\lib\tools.jar;

(所有的标点都需要复制)
    ③ 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变量。在它的最前面加上如下变量值:
       

%JAVA_HOME%\bin;%JAVA_HOME%\jre\bin;


  (ps:(本步骤切记,不要删除原有的PATH变量值,只需要在变量值输入框前加入变量值即可!))

至此 JAVA环境搭建完成。

三、验证安装。
        利用组合键WIN+R 调出运行框。输入cmd.
        在控制台程序中分别输入 java -version并回车,javac -version并回车出现如下图提示表示成功搭配。

8.png

作者 WellLee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